出国出境申请
河南工程学院教职工国家公派留学各项目申报流程、派出管理流程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20-07-06点击数:


国际交流合作处(以下简称“国际处”)归口管理校内教师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工作,教职工出国留学研修的监管。严格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https://www.csc.edu.cn/)相关选派规定、《河南工程学院选派优秀骨干教师赴国(境)外进修学习管理办法》、《河南工程学院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及证件管理补充规定》相关要求进行管理。 

一、申报流程

(一)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2、申请人自行或通过所在单位对外联系,取得外方邀请函,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3、关注河南工程学院国际处网站的公告通知,每年1月1日-1月30日(以具体通知为准),首先向学校申请参加选拔的资格,学校审定后,确定可申报人员的名单,可申报人员着手准备申报材料。

4、查询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进入“出国留学”专栏,再进入“综合项目专栏”,查阅选拔计划,查阅专栏中所申报项目相关的具体内容。

5、按所申请项目及渠道确定的申请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进行网上报名,详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填表说明”。

6、准备申请材料(仔细查阅“综合项目专栏”中与所申报项目相关的具体内容,根据该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完整的申请材料)。    

7、在规定时间内向国际处911室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由国际处审核材料并出具单位推荐意见,统一汇总报学校审批,向各受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

(二)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

1、选派类别和留学期限: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

月;访问学者、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12个月。

2、申请人自行或通过所在单位对外联系,取得外方邀请函,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3、关注河南工程学院国际处网站的公告通知,每年4月1日-4月30日(以具体通知为准),首先向学校申请参加选拔的资格,学校审定后,确定可申报人员的名单,可申报人员着手准备申报材料。

4、申请人应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报名,申报流程同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一致。  

、派出管理流程

1、录取人员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出国留学”——“录取派出”专栏的派出流程办理派出手续,具体请查阅《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2、录取人员确定派出时间后,到国际处报备。由国际处对其在

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明确任务要求,进行安全、思想、身心健康、保密、业务等方面行前教育,并签署承诺书。

3、联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领取机票、签证等,派出。未经批

准擅自放弃资格或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取消,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留学。

4、派出后严格遵守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管理规定,每3个月填写《CSC出国留学人员学习/研修情况报告表》向推选单位及使领馆报告一个季度的学习/研修情况,具体表格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5、留学人员应自回国入境之日起的1个月内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到(京外人员可以书面、传真方式报到),递交书面的留学总结、学术成果报告、《证明表》和护照上边防入境印章的复印件。所有上述交至基金委等材料均需在国际处备份。

6、未尽事宜参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上一条: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下一条:河南工程学院教职工出国(境)审批程序——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办理流程

河南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90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