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开
国际合作交流处2021-2022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国际处发布日期:2022-11-27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和河南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度信息公开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国际合作交流处对照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对我处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我校国际交流相关信息。本学年,我处加强网站重要数据监管,不断丰富网站内容,清除长期无效信息,有力净化网站信息,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受疫情影响,2021-2022学年无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二)中外合作办学情况。通过学校网站、国际合作交流处网站等渠道,及时公布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洽谈交流情况等,并对合作成果进行宣传报道。2022年11月,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学校网站“通知公告”栏,对我校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有关办学情况进行了公示,包括办学情况简介、项目基本信息、招生简章等内容。

(三)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我校暂未招收国际留学生。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无。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我处本着“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安全、准确”的原则将可公开信息向社会公众和全校师生公开,公开工作执行情况良好,未出现失误、泄密等情况,未收到来自师生或社会公众对我处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举报。

五、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无。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处定期召开部门会议,研究关于信息公开的上级文件精神,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提高全处上下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因对外交流工作的特殊性,我处加大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处理好信息公开事项与外事信息保密工作的关系。同时不断完善丰富网站内容,拓展信息公开载体,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今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将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的信息公开工作氛围;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机制;在继续充分利用学校网站、部门网站、校报校刊、学校公告栏、学校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公开渠道的基础上,丰富信息公开方式,提高部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八、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公开事项

清单事项的网址链接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国际合作交流处链接:http://fao.haue.edu.cn/cgcj/zwhzbxxm.htm

国际教育学院链接:http://sie.haue.edu.cn/zwhzbx.htm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河南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90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