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河南工程学院出国(境)交换学生选拔办法
作者:发布日期:2016-04-15点击数:

河南工程学院出国(境)交换学生选拔办法


为规范出国(境)交换学生选拔工作,特制定以下选拔办法:                                                    

一、适用对象

本办法所指的出国(境)交换学生是指基于校际合作协议,被选派到国(境)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的学生。如为学院对学院、系对系签订之合约,其交换对象限定为该学院的学生,由各学院或系依签约内容或对方要求自行选拔,报国际合作交流处备案。                                                                                                  

二、选拔原则

选拔工作坚持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信息公开、流程规范、阳光操作。        

三、参与选拔学生的基本条件

(一)河南工程学院全日制学生;

(二)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

(三)具有较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语言水平达国(境)外高校的要求。

四、选拔程序

选拔程序分为报名、筛选、面试、录取四个环节。                                                                                    

(一)报名:国际交流合作处在本部门网页发布出国(境)交换项目公告,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填写出国(境)交换学习申请表,并经所在院系审核批准,交于国际合作交流处汇总。

(二)筛选:根据学生的相关外语语言能力成绩及相关语言能力证书进行筛选。若赴境外高校交流学习的主要语言为英语,则主要参考大学英语四六级的成绩。尚未考取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学生则主要参考前面学期英语考试的平均分,平均分在75分(含75分)以上的学生具备交流学习的报名资格。

(三)面试:面试主要包含外语口语测试和跨文化知识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外事礼仪知识、爱国爱校意识、创新和应变能力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面试小组由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外籍专家或从事英语教学三年以上的中级教师组成,每位评委独立打分后汇总算出的平均分即为学生的面试成绩。                                              

(四)录取:面试小组根据面试成绩的排序情况来确定录取名单。

五、选拔机构

河南工程学院交换生选拔工作主要由国际合作交流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实施。

六、关于交换项目介绍、出国手续办理、学籍管理等本办法中未竟事宜可参照《河南工程学院国际交换生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七、本办法由河南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解释。

八、本办法自201651日开始实施。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641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
下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因公出国(境)团组及证件管理规定

河南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906    邮编:451191